洛清九

关于我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本命羡羡~忘叽~其他都是路人~

日常头秃中~~~
另外澄毒求别进来看!
我怕你爆炸!看了也别说!
总有人喜欢给自己加戏~

原著向魔改,大量私设,OOC预警!OOC预警!

新手上路,文笔渣渣,见谅~~~如有撞梗,致歉

CP原著向,忘羡不拆不逆。尽量不黑任何人……

年号借用动漫的玄正。时间线大致理了一下,有啥错误,欢迎指正~

这里的正史指的是魔改后的魏无羡没有复活的世界历史,野史是指原著。

我以为我这章能写到主题,然而控制不住自己,断断续续还没直播到点子上,囧~~~

﹌﹌﹌﹌﹌﹌﹌﹌﹌﹌﹌﹌﹌﹌﹌﹌﹌﹌﹌﹌﹌﹌﹌﹌﹌

上一刻还在自家营地讨论战术的百家众人,忽觉空间转换,眨眼已然置身一处不知名空间,空间似乎没有尽头,只有一道结界将其分做两方。百家居右,左边竟然是温氏及其附属。对眼的瞬间,两方人立刻互骂起来,甚至有趴到结界上试图互殴的。射日之征打了这么些年,双方不知有多少亲友都死在对方手上,早已是不死不休的局面,若不是有结界阻拦,哪怕此刻众人身无灵力也要厮打成一团……

 

眼看局面越来越乱糟糟,忽然天降雷光,顿时一片哀嚎声咳嗽声此起彼伏,除了尚能克制没加入对骂的五大世家,其他人一个不拉,全都享受了一顿豪华雷浴,除了哀嚎已经没了力气开口……

 

五大世家等人面面相觑,正各自暗暗戒备,一阵白光闪过,这么多年两方死在战场上的中小家主以及各大世家长老级别人物,甚至战争前遭温氏迫害的各个家主长老全都出现在眼前(包括莲花坞众人)。这些人皆面色迷茫,毕竟上一刻已然身死,一闭眼再睁眼竟然出现在此方空间中……

(认亲场面跳过,实在不会写……)

 

等众人激动完,抱头痛哭完,一方水镜忽然出现在前方,有字显现其上:你们的世界,本不该如此,突破修为壁垒飞升上界的希望,被你们亲手毁了!

 

众人哗然,震惊。温若寒想到自己神功大成却境界停滞,心中一动上前问道:“此话何解?!”蓝忘机忽然一反常态,也上前:“是他?!”

“忘机!”“忘机。”蓝启仁、青蘅君同时开口,蓝忘机转身看了他们一眼,“父亲,叔父……”却不再说下去,默默退到一旁,垂眸不语,大袖之下,双拳紧握,隐隐有血迹。蓝曦臣看着他,发现一贯冷清的蓝忘机脸上交织着震撼、希冀、哀伤、苦涩。整个人似是有了巨大改变,变得不像是这些年他熟悉的忘机,从前的忘机可没有如此复杂多变的情绪,即使在战场上亦是如此。

 

“呵。看来你是想起来了。”一行字,百家众人看向蓝忘机,试图能从他脸上看出些什么,然并卵,在他们看来,蓝忘机还是那张冰块脸,连个表情都没变过……

 

“忘机?”蓝曦臣走到蓝忘机身边,“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后半句在看到蓝忘机看向所有人甚至包括蓝家人时那痛恨绝望且自责的神情时,说不出来了。忘机他……对所有人包括忘机自己,有怨,有恨?罢了,眼前的水镜该是会揭晓答案的,又何必……(蓝曦臣此刻的内心其实是崩溃的:忘机你怎么了,怎么突然变了,为何一副要对我们全灭不留的样子,你知不知道你崩人设了~我的弟弟!)

 

“这个世界曾被我回溯过时间,这一世气运之子未曾降生,自然不会有飞升希望。而上一世的希望,则被你们亲手扼杀了!”又一行字跳出,百家议论声渐起,“耸人听闻!”“此话当真?”“作孽啊”“自作自受?”“真假难明”……

 

“时间将被我重新回溯,气运之子即将重回。”蓝忘机死死盯着这行字,浅色眼眸泛起波澜,心中呢喃:魏婴、魏婴。

蓝曦臣看了眼蓝忘机,心里有了数:看来这气运之子与忘机如今这般有莫大关系,这么说……忘机他,他真的恢复上一世记忆了?!

 

“时间回溯,我等记忆是否依旧不存?”蓝曦臣忽然对着水镜问道。众人也一脸关切的等着回答,毕竟涉及飞升,若是水镜所言都是真,他们要是没了记忆,岂不是可能会重蹈覆辙?!众人心里还是有点数的……

 

“自然不会,如今聚尔等所来,一是为了避免踏上前世之路,二是则观前世后代历史记载以汲取教训。尔等记忆自会随着观看慢慢恢复,此次时间回溯将不会消去记忆。”字迹缓缓出现,众人皆是松了口气,“这样就好”“这样就好”“还有机会”……

 

字迹隐去,水镜漾起波澜。

[一个年轻男子出现其中,姿势颇为懒散的坐着,手里似乎在忙着什么,头也没抬的说道,“哈喽,大家好,瓜瓜讲历史开播啦~前段时间五大世家公布的玄正历史震惊了整个世界~趁着热度未降,我也来分析分析,蹭蹭热度,哈哈。”]

『瓜瓜好!』

『瓜瓜晚上好!』

『坐等惊天大瓜』

『坐等瓜瓜大佬吃带我们吃大瓜』

『说实话,刚刚公布那会,简直不相信我的眼睛』

『楼上+1』

『哈哈,我瓜瓜还要蹭热度么』

『我就知道野史记载果然不是空穴来风』

『对对对!准确度最高的是墨香大大的《魔道祖师》』

『啊,楼上也看过这本野史么?真的是神还原了!和五大世家公布的影像以及资料神同步。』

『我怀疑作者有内部关系!』

『楼上的楼上,那本野史十三年后那部分准确度有误……』

『楼上别说了,野史好歹给了忘羡一个相对好的结局,正史实在太惨了』

『同惨,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1』

『唉,没想到我们的祖先如此不堪。』

『这是个黑暗时期,难怪之前世家都藏着掖着』

『就是就是,简直耻于有这样的祖先!』

………………

 

百家众人有点震惊,议论纷纷,

“看来,我们在后世的风评不太好啊”

“岂止是不太好,我看是糟糕透了!”

“哎哎,我们有这么差劲吗?!”

“后人评说总不会掺假”

“那可不一定!”

“别说了,快看吧!…………”

 

[男子抬头看了眼弹幕,笑道,“哈,看来看过这本野史的有不少啊,正史公布后,可是惊掉了不少人眼球,现在都在传言这本野史很可能就是五大世家为公布正史做的准备,流传了百多年的野史作为铺垫,好歹能缓解真相公布后的地震,除了十三年后这部分不太准,大家盲猜这可能是作者为了圆自己一个CP梦,毕竟正史太惨!”]

『忘羡党要疯啊』

『是啊,忘羡野史结局那么好,谁曾想真相如此残酷!』

『本人忘羡党,到现在还是懵的,不敢相信!』

『同上,哭唧唧(´;︵;`)』

『一把刀直插心底!!!』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疯!』

『又一个忘羡党疯了……』

『唉,真相总比小说来的残酷。《魔道祖师》其实是本小说吧』

『同感,满满的小说味道~』

『作者大大可能也是知道了真相,不肯相信,才编出一个美好的结局欺骗自己。』

『泪目(눈_눈),我宁愿真相不公布!』

『楼上+1』

『我的羡羡~魂飞魄散!该死的世道!』

『同哭羡羡!该死的百家!』×10

『可怜忘叽等了百年,什么也没等到!』

『羡羡临死也不知道忘叽心意!』

『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66

『直播间不许刷屏!!!再刷我禁言!!!

『WOC,管理员出没,大家快停!!!』

『快停!!!』

………………

 

众人揉着眼睛从密密麻麻的弹幕上分辨有用信息,

“这……看起来这个羡、羡羡?恐怕就是气运之子了……”

“是咧,后人一提他就骂我们!”

“话说这忘、忘叽什么鬼?忘羡是何意?!”

“不是很懂这上面说的啥……”

“嘘,看下去应该知道了”

 

魏婴……魏婴……蓝湛盯着刷过的那行『羡羡至死也不知道忘叽心意』,目露痛楚。蓝曦臣默默拍了拍他肩膀,低声道,“忘机,如今尚有转圜契机。”“嗯。”蓝忘机低低应了声,专注看着水幕。

 

[瓜瓜轻笑了下,“大家正常讨论,刷屏太多,我可就看不到你们的话了,话说这回我可是下大力气了,一些不曾对外公布的影像资料,我也争取到了独家播放权,大家是不是很期待啊~~”]

『给瓜瓜大佬疯狂打call』

『给瓜瓜大佬疯狂打call』

『看来瓜瓜大佬也不简单啊~』

『楼上,你第一天联网吗?』

『瓜瓜大佬早就石锤了不简单!就是不知道是哪家的了』

『哈哈,瓜瓜大佬马甲捂得紧紧的』

『没错没错,直播的脸据说是假的!』

『我的天!』

『我只想知道野史上记载的名场面是真是假?有没有影像保存?』

『同上!同上!』

『我也是!!嗷嗷!月下初见!藏书阁!玄武洞!百凤山!』

『啊啊啊啊啊,百凤山一定要有啊!!!』

『同求!』

『楼上+1』

『刨丹?乱葬岗?血洗莲花坞?』

『WOC!楼上叉出去!拒绝刀子!!』

『楼上的楼上叉出去!!!』

『我们拒绝刀子!』

『拒绝刀子+1』×10

『真相如此残酷!我们只想磕点糖!』×10

『注意!注意!不要刷屏,小心管理员出没!』

『悠着点啊,各位』

『弱弱问一句,有站曦瑶的么,讲真,正史公布,我松了口气』

『在这在这,我也是,正史瑶妹下场可比野史好多了』

『嗯嗯,至少没有永世不得超生,当年看野史,也是为这个结局心碎了』

『盲猜作者是不是和瑶妹有仇,哈哈』

『对头对头,肯定是有仇』

 ………………

一群人有点懵,

“曦瑶又是什么鬼?瑶妹,是个女孩子吗?”藏在温家人堆里的孟瑶莫名打了个寒颤……

“嗑糖?吃糖?看不懂,看不懂”

“上一世莲花坞也被血洗了?!”大家眼神飘向一脸悲愤的莲花坞众人。

“刨丹是何意?”“乱葬岗有什么好看的?!”

 

蓝忘机眼神如刀撇了眼莲花坞方向。江澄正在悲愤上一世莲花坞也没逃脱血洗,莫名感觉有点冷,他抬头看了一下周围,没发现什么异常,怎么会觉得冷呢?奇了怪了?

蓝曦臣有点方,忘机和小江宗主有仇?上一世?看来江晚吟和气运之子也有莫大关系啊。

 

 

感觉脑子已经被掏空~~~水平渣渣,请多包涵~~~emmmm蓝湛是不是有点OOC了?

另外,你们觉得我应该先写哪部分的直播呢~不知道哪个该放第一个写,囧囧

评论(25)
热度(185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清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