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清九

关于我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本命羡羡~忘叽~其他都是路人~

日常头秃中~~~
另外澄毒求别进来看!
我怕你爆炸!看了也别说!
总有人喜欢给自己加戏~

原著向魔改,大量私设,OOC预警!!!

新手上路,文笔渣渣,见谅~~~撞梗致歉

CP原著向,忘羡不拆不逆拒绝任何虐点~~

第二次时间回溯,时间点玄正七年,羡羡父母尚在时~


﹌﹌﹌﹌﹌﹌﹌﹌﹌﹌﹌﹌﹌﹌﹌﹌﹌

世家公子排行榜公布,排名第一魏无羡!——《玄正周报》

 

这一期的《玄正周报》发行前,羡粉、忘粉、曦粉三方一直因为世家公子排名先后掐的热火朝天。

官方排名一出,羡粉觉得排名实至名归,原本对掐的曦粉、忘粉顿时将火力对准羡粉,少部分轩粉混在里面搅事,场面更加混乱,到处有掐着掐着打起来的人群。

然而最终胜利的永远是羡粉,因为人多……

不少吃瓜修士一直怀疑《玄正周报》的负责人换了个羡吹,因为玄正十三年以后,每一期篇幅占的最多的永远是魏无羡,轶事版必讲魏无羡夜猎记,导致被他圈粉的人最多。

(各大世家瑟瑟发抖,这几年,陆陆续续有不少起杀心的人被天降正义,羡吹必须提上日程!)

 

玄正十八年

各个世家纷纷将自家最出色的直系子弟派去云深不知处参加今年的听学。

 

金麟台

金光善发愁地走来走去,颇为烦恼,金子羽如今才不过十岁,没法送去听学。

“父亲,找我何事?”金子轩推门进来,问道。

“子轩啊,此次听学,是你带队吧。切记,务必与魏无羡好好相处,最好能引为知己。你弟弟子羽实在太小,否则倒是……唉!能接触魏无羡的机会太少了,这蓝忘机看的实在太紧!”金光善说着又叹了口气,转为对蓝忘机的怨念。

金子轩表情扭曲了一瞬,他其实并不想去听学,但没办法。先不说蓝启仁的教学,就说魏无羡,跟他的性格不怎么合,做普通朋友尚可,成为知己的可能性却微乎其微。而且他也不想面对蓝忘机的冷眼,更不想被蓝忘机盯上,他打不过蓝忘机……

“你这什么表情!我说的话你现在可以忽视了?我可还是你爹!”金光善瞪了他一眼,怒道。

“是是。没什么事我先走了,还有一堆事等着我处理。”金子轩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转身就走,要不是看在你是我爹的份上,你以为你还能好好地站在这里打些乱七八糟的主意……

“你!你……”金光善气的脸色发白,却又无可奈何,如今的他只剩了个宗主的名头。呵!等着,等金子羽长大,等我攀上魏无羡这颗大树……

 

金子轩路过花园,遇到了金子羽,对这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实在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尤其是知道父亲打的什么主意后。叹了口气,只淡淡打了声招呼,便不再看他,摇摇头走了,父亲那些打算注定要落空的,别到时候迁怒这个弟弟……

 

金子羽看着金子轩又叹气又摇头的走过,有点奇怪,今天子轩哥哥的表情很不对劲啊,是因为父亲吗?

想到父亲,金子羽小小的脸上浮现起纠结,虽说父亲每日给他看的那画像上的小哥哥是很好看,很俊朗,但可惜不是他喜欢的类型啊,他还是喜欢长得温柔的,而且最好不能太高……那个小哥哥怎么看都不像个矮的呢……

…………

 

不夜天

温情黑着脸从大殿里走出来,温若寒这是疯了吧,不仅要求她和阿宁去参加听学,竟让温旭和温晁也去!让他们去云深不知处,这是在挑衅吗?!还是送他们去死?!

“温长老,留步。”

温情停住,转身看向来人,挑眉道,“孟瑶,有事?”

“方才你走的匆忙,师父让我跟你交代一声,温旭和温晁二人在云深不知处如何,你不用去管,只留下一条小命即可,毕竟以后还有用。”孟瑶温和的笑着道。

“光想办法保住他俩的小命就够我头疼了!”温情没好气道。

“师父相信你的医术。另外,大家都有分寸,毕竟这二人现在并没有记忆,而上一世的他们已经得到过报应,如今想来大家应当不会做的太过分。”孟瑶提醒道。

“行行行。我知道了!麻烦你找人通知他们吧。”温情说完便转身走了。

“过来。”孟瑶喊过一个门生,“你去通知温旭、温晁收拾一下,准备去云深不知处听学,另外提醒他们,即使在外,每天该抄的《温门菁华录》也不能落下,回来师父要检查的。”

“是。”

…………

 

 

彩衣镇

长街尽头,漫天晚霞里走来二人,一黑一白。

黑衣者,眉眼带笑,丰神俊朗,举手投足间一股自信洒脱。

白衣者,面色淡漠,俊秀清雅,周身笼罩着一股清冷气息。

一时之间,街上的人目光均被二人吸引过去。

 

“魏公子!”“魏公子!”

“嗖!”几朵花斜飞过来,魏无羡刚要抬手接。啪,蓝忘机抬手用灵力将之扫落一边。

魏无羡只好改为摸摸自己鼻子,轻声道,“蓝湛,别这么凶啊,她们没啥别的意思。”

从小到大,拍飞多少花了……小姑娘们多没面子呐。复又抬头望向街边的酒楼上,向她们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

一群姑娘顿时满脸开心地朝他挥手,笑得更欢快了……

 

蓝忘机冷冷瞥了他一眼,只有你觉得她们没别的意思。

“蓝湛。”魏无羡追上来,嘿嘿一笑,“我觉得你是吃醋了!”

“……”蓝忘机一顿,看他。

“肯定是因为花没有扔向你,你吃我醋了!”魏无羡还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蓝忘机不语,脚下微微加快了几步。

“看吧,恼了!定是让我猜准了!不若我去向她们讨几朵花来送你?”说着,魏无羡做出要返回的样子。

蓝忘机一把抓住他的手,拽着他走得更快了。

魏无羡一时不察,被拉得踉跄几步,随后稳住身形,跟上他的脚步,“哎哎,你慢点,不逗你啦,我开玩笑的!”

随后又叹了口气,同蓝忘机抱怨,“在外面浪的好好的,老爹一封传书,我还以为有什么大事呢,结果竟是叫我回来参加今年的听学?!那些内容我早就掌握了!”

“我陪你。”蓝忘机道。

“呃,蓝老……先生的课实在枯燥,真不想耳朵多受一次荼毒。而且他大概也不乐意见到我,每次看见我的眼神都一言难尽~哈哈~”魏无羡讪笑。

“并未。”

“诶?”

“叔父并未不乐意见你。”顿了顿,蓝忘机继续道,“实在不愿,届时露一面即可。”

“这不像你会说出的话。”魏无羡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即已全部掌握,走个过场。”蓝忘机面不改色地任他看,今年来听学的世家子弟,不论男女,颜值才学比往年高了不止一筹,打得什么主意,一目了然。

“这可是你说的哦~”魏无羡笑起来,“其实我还是挺喜欢云深不知处,除了三千家规!”

“如今是四千。”

“啊?!四千?!蓝老……先生又加了?!”魏无羡惊恐道,“什么时候的事?!他每次见到我都试图让我遵守那些记都记不清的条条框框!如今竟然又增加了?!我就纳闷了,我又不是蓝家人,我爹娘就挂了个客卿名头,哪里需要完全遵守嘛~”

“去年年末。”蓝忘机莫名看了他一眼,内心默默道,你是。又继续说,“你不必在意这些。”

“蓝湛,你真好。不过你叔父听见了,又要气得跳脚啦~”魏无羡一听,转头对着蓝忘机笑道。

“叔父习惯了。”

“咳咳,哈哈。”魏无羡尴尬地笑了下,转而道,“真是可怜了今年来听学的人。据说聂怀桑又被他大哥送来了?”

“嗯。”蓝忘机也不在意他突然转了话。

“啧啧,他去年明明顺利结业了啊。”魏无羡面露同情,又道,“总觉得今年的听学有古怪啊。听说温家那边甚至送了一个长老过来!蓝老先生的课有这么大吸引力吗?一个两个上赶着,今年来听学的人比往年多了不少!”

“到了。”蓝忘机停下脚步,默默看了眼他,有吸引力的是你。

“哦哦。”魏无羡抬头,正是酒肆,“哈,老爹也真是的,酒没了,还打发我出来买。不知道多买点放着。”一边走进去一边又道,“正好我也买点,我记得天子笑快喝完了吧。”

“还有两坛。”蓝忘机将钱袋递给他。

“的确是快喝完了,这次倒是回来的巧。”魏无羡接过钱袋,示意小二再拿十坛。

片刻后,小二拿了二十坛天子笑过来,魏无羡付了钱,收起十坛,将钱袋给了蓝忘机,“走吧,回去吃晚饭。我爹大概要等急了。”

“嗯。”蓝忘机将剩下的十坛收好,听到这话,又想到魏长泽每每看他的目光,甚是无语……

(魏长泽:拐我儿子的混小子又来了!)

 

两人并肩出了酒肆,便召出飞剑,御剑而去。红色剑光左闪右闪,飞的甚是跳脱,蓝色剑光稳稳紧随其后…………

 

 

 

有啥逻辑死,BUG,请包涵~~~~

┓( ´∀` )┏更新不定,见谅、见谅~~~


评论(39)
热度(12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清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