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清九

关于我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本命羡羡~忘叽~其他都是路人~

日常头秃中~~~
另外澄毒求别进来看!
我怕你爆炸!看了也别说!
总有人喜欢给自己加戏~

原著向魔改,大量私设,OOC预警!!!

新手上路,文笔渣渣,见谅~~~撞梗致歉

CP原著向,忘羡不拆不逆拒绝任何虐点~~

第二次时间回溯,时间点玄正七年,羡羡父母尚在时~

注意!!!这章对江澄不太友好!!介意勿看!!!
﹌﹌﹌﹌﹌﹌﹌﹌﹌﹌﹌﹌﹌﹌﹌﹌﹌

命定之缘石锤,天下大势将起。——《玄正周报》

 

吃瓜修士纷纷表示看不懂这期的《玄正周报》头条扯了点啥,讲的含含糊糊的令人摸不着头脑……

 

云深不知处

静室

“魏婴。”蓝忘机轻轻拍了拍魏无羡,“醒醒。”

“蓝湛,干嘛~再让我睡会~”魏无羡抱着被子翻了个身,把脸埋进被子里。

“听学第一日。”蓝忘机无奈道,“你需得露一面。”

“啊?”魏无羡蓦的坐起来,“差点忘了!要是迟到了,你叔父又要对我念叨。”

“今日穿这个。”蓝忘机把一套蓝家族服放到他床头。

“诶?”魏无羡疑惑地看着他。

“第一日行拜礼,各家着装需统一,方显郑重。”言下之意,大家都穿着家族服饰。

“哦哦,明白了。”魏无羡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折腾繁复的衣服,“这衣服好看是好看,就是穿起来是真的麻烦,层层又叠叠。”

蓝忘机默默在一旁帮他整理不服帖,到后来,魏无羡索性张开双臂任他给自己穿了,笑道,“我总也穿不妥,还是你来吧~”

片刻后,穿戴完毕的魏无羡在镜子前端详半晌,“好像少了点啥?有了!”

说着从储物袋里翻出一条抹额,摸了摸上面的云纹,又想到蓝家的外姓门生好像只能戴纯白的,朝蓝忘机问道,

“蓝湛!你送我的这条抹额能戴不?你叔父会不会对我念叨不懂规矩?”

“……无妨,不会。”蓝忘机正考虑如何让魏无羡戴他送的抹额,却见他已经自己拿了出来,愣了下,回道。

“那就好!”魏无羡三两下戴好抹额,又照了照镜子,满意的点点头,“这样就完美了!这还是我第一次戴着抹额穿这一身呢!蓝湛,好看不?”

蓝忘机看着一身蓝家服饰、头戴抹额的魏无羡,微微发愣,这样的魏婴曾出现在他前世无数个梦里……如今骤然出现在眼前,让他有些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

“蓝湛?在想什么呢?”魏无羡猛地一拍蓝忘机,走神的蓝湛很少见啊,而且刚刚蓝湛的目光好似藏着浓浓的哀伤,让他很不喜欢……

“好看。”蓝忘机回过神,看着眼前这个鲜活生动的魏无羡,嘴角微微勾起,这是现实,并非梦境。何其有幸能重来,魏婴……

“……”看到那伴着一声‘好看’的笑容,魏无羡突然觉得自己心跳的有些快。十多年来,蓝湛笑得虽然少,但他还是见过几次的,今天却不知怎么,忽然觉得他笑得比以往格外好看……

像是要缓解自己看呆的尴尬,魏无羡又锤了他一下,“蓝湛,你该多笑笑!特别好看!”说完觉得更不对劲了,闭上嘴巴,默默滚去吃早饭了……

蓝忘机盯着他匆忙的背影,少顷,跟了上去,不急。

…………(今天也是魏无羡坑自己的一天~~~)

  

去往兰室的路上,遇到的蓝家人表情都耐人寻味的很,掺杂着一副我知道了的样子,魏无羡很纳闷,这是都知道了什么?神色一个个都这么奇怪……完全没想到抹额,在他看来,蓝湛说了无妨,肯定是没什么问题的。

 

眼见兰室在即,魏无羡加快了几步,绕过漏窗墙,先于蓝忘机踏入兰室。

登时,唰的一片目光全转向他,激动的、怀念的、复杂的,然后统一变成震惊。魏无羡被看得头皮发麻,心里不停嘀咕,要不要这么夸张?!一个个的目光能不能收敛些?!

心里念叨着,赶紧退了出去,回到蓝忘机身边。同他一起再进去时,蓝忘机只往那一站,魏无羡顿时感觉看向他的视线几乎都消失了,果然还是蓝湛厉害啊!话说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一大片奇奇怪怪的眼神,这帮家伙都有古怪啊。

扫了一圈,发觉只有聂怀桑尚算熟悉,且他那一片坐的比较密集,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径直走到他旁边坐下。

刚坐下,听得周围一圈轻微的吸气声,看着这帮家伙想换地方又不敢动的样子,魏无羡憋笑,他看向聂怀桑,见他连坐姿都端正了不少,至于嘛?!蓝忘机有这么可怕吗?!

接收到魏无羡的目光,聂怀桑心道,你不懂,这是两辈子累积下来的!又默默看了眼他额头,有云纹!确认自己真没看错,聂怀桑对着魏无羡指了指额头,正欲开口,蓝启仁进来了。

 

蓝启仁一进门,就看到了坐在蓝忘机身边,身着蓝家服饰头戴云纹抹额的魏无羡,脚步微微一滞。虽说早就料到有这一天,但这来的也太快太突然了,前两天他们回来时也未露出啥声色啊?怎么今天突然……蓝启仁维持面上平静,状似从容的坐下,开始接受各家拜礼……

…………

 

好容易熬到了休息时刻,魏无羡正要喊上蓝忘机出去透透气,却不料蓝启仁叫走了他,只得无奈趴在书桌上,没了出去的心思。

一旁的聂怀桑见蓝忘机走了出去,随即靠了过来,指了指他额头,“魏兄,你不是蓝家直系子弟吧,这云纹抹额?”

周围的人皆竖起耳朵听魏无羡如何回答。

“哦,这个啊,是蓝湛送我的,他说可以戴啊。”魏无羡不以为意道,“穿着这一身衣服,不戴抹额不完美。有什么问题吗?”

“没……”聂怀桑一时无语,他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劲,魏无羡这不像是开窍的样子啊,怎么就光明正大的戴起蓝忘机的抹额了?

周围那一群为了好好呆在云深不知处结交魏无羡而努力研习过蓝家家规的人,内心堪比大地震。

某些怀着某种目的的人更是难以置信,这魏无羡与蓝忘机竟然已经互通心意?!那还有他们什么事?!原本还想趁他俩未成前插一脚,现下二人即已成事,那等没品的事还是算了吧。纷纷熄了心思,转而打算与魏无羡先打好关系。

聂怀桑看着这帮人神情转变,默默在心里给蓝忘机竖起大拇指,这一手玩得好啊!干净利落!


“对了,怀桑兄,你去年不是结业了么?怎么如今又被送了进来?”魏无羡闲的无聊,随口问聂怀桑。

“呃,这个……我大哥让我来多结交些人脉,你知道的,今年听学的几乎都是各大世家直系子弟,所以……”聂怀桑找了个颇为有理的借口搪塞道。

“没这么简单吧。”魏无羡看了他一眼,一脸你们都在敷衍我的表情,“你们好像都知道些我不知道的东西,而且还与我有关,从前问过蓝湛,他说对我而言是些不重要的。

如今看来,于我而言可能不重要,对你们来说影响还挺大的啊,一个两个看见我反应这么大,脸上的表情遮都遮不住。”

“魏兄,你可真聪明。”聂怀桑折扇一展,“蓝忘机说的对,那些对你来说真的是不重要的。”

“所以我也没想着问明白,今天看你们反应太大感慨一下罢了。”魏无羡叹了口气,内心无语,归功于如今流行的各种话本子,他其实有个很大胆的猜想,今天也不过是随口试探一下聂怀桑罢了。

“你真不好奇啊?”聂怀桑看他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反问道。

“比起问你们,我觉得自己一点点把事情推测出来,会比较有意思。”魏无羡笑了笑,其实有时候看到他爹娘和蓝湛偶尔露出的眼神,大概那些对于他们而言不会想再提,那他便不再问了。至于问别人,还是算了,谁知道他们会不会说真话。反正凭自己的聪明才智,总会慢慢猜到的……

 

不多时,众人调整好心态,又围上来找话聊天。魏无羡这些年走过很多地方,不管什么话都能接上两句,在一方有意交好之下,一时之间一群人倒是聊得甚为热闹。

 

温宁不知不觉挪到了附近,耳朵竖着听他们聊天,看着人群中神采飞扬的少年,内心只觉得这样很好。又不知被谁拉了一把,渐渐地也融入到氛围里,偶尔说上两句,脸上带着开心。

 

金子轩虽不与他们混在一处,但也不阻止自家几名子弟凑上去,见到他们哈哈大笑,也不过是面露几分嫌弃。

 

江澄看着那嘻嘻哈哈的人群,捏紧了拳头,对于魏无羡,他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态度去面对,尤其是现在一无所知的魏无羡。

如今的他没了资格也没了立场,向这个毫无记忆的魏无羡质问这些年一直盘桓在他心头的郁结。

这样的魏无羡,让他心里无端生起了火,凭什么你能笑得毫无负担,凭什么这些痛苦纠结如今只能让我一个人承受?!

越是想越是不快,情感没了宣泄的通道,憋的他心塞至极。猛地一砸书案,起身大步走了出去。

 

“咚”地一声,引得不少人看了过去,待看到是江澄,有人了然地笑笑,不再理会。

“他这是怎么了?”魏无羡莫名道,刚刚就这个人看向他的目光最为复杂,看服饰应当是云梦江家的人,又联想到他爹曾是……大概又是些自己不曾记得的恩怨纠葛吧。算了算了,不想了,对如今的他而言都是些陌生的人和事,又何必庸人自扰。

“看不开罢了。”聂怀桑摇摇头,江澄重活了两辈子竟还看不透放不下么,啧啧!

魏无羡收回目光,不再理会,继续欢快地和大家侃天侃地去了……

…………

 

待到今日下学之后,蓝忘机与魏无羡的事已经传遍了整个云深不知处,女修那边都知晓了,顷刻间便碎了一地的芳心。

 

虽然魏无羡嘴上说着就第一天露一面,但那之后他偶尔也会去上课,下学后便与一帮世家子弟混在一处玩得开心。

 

自从第一天宣誓了主权,大家基本都歇了心思后,蓝忘机也不阻拦魏无羡与他们结交,魏婴天生适合人群,如今各家子弟有意交好,与他无碍,便随他开心了。

 

 

PS:蓝忘机要么不出手,一出手绝对是一击必杀!一开始就斩断那些人的妄想!哈哈~

 

本来想写一个不会知道什么的羡羡,然而写着写着突然发现,以我羡羡的智商,这么多年来周围人的态度、在外夜猎遇到某些知情人的神情、《玄正周报》莫名的吹捧,他不可能一点也看不出什么,绝对能理出一些事情……

不过记忆是不会恢复的,否则对他而言实在太痛苦,我可不想虐羡羡。虽然会猜出大概,但没有记忆,不是亲身感受,感触就不会太大,像是看故事~~~

 

我的羡羡智商在线,情商日常掉线~~~

 

另外我看到之前有评论建议让羡羡从身心厌恶江家。我觉得吧,与其这样,不如让羡羡对江家彻底无感,就跟看待路人似的。即便是厌恶,我也不想羡羡与之再扯上什么关系了~~~

 

有啥逻辑死,BUG,请包涵~~~~

┓( ´∀` )┏脑袋里存货不够,更新不定,见谅、见谅~~~


评论(62)
热度(14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清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