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清九

关于我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本命羡羡~忘叽~其他都是路人~

日常头秃中~~~
另外澄毒求别进来看!
我怕你爆炸!看了也别说!
总有人喜欢给自己加戏~

原著向魔改,大量私设,OOC预警!!!

新手上路,文笔渣渣,见谅~~~撞梗致歉

CP原著向,忘羡不拆不逆拒绝任何虐点~~

第二次时间回溯,时间点玄正七年,羡羡父母尚在时~

﹌﹌﹌﹌﹌﹌﹌﹌﹌﹌﹌﹌﹌﹌﹌﹌﹌

他和他相爱!——《玄正周报》轶事版

 

笔名‘一问三不知’的道友最近在轶事版块开始连载的故事《他和他相爱》,莫名火起来。吃瓜修士纷纷表示设定很萌,故事带感,可以入坑,期待两位主角的绝美爱情故事。

 

 

藏书阁

 

蓝忘机静静端坐在书案边,认真专注的抄写古籍。眼眸半垂,睫毛纤长,清雅如玉,整个屋内的光线仿佛都聚集在他一身。

 

魏无羡进来时,瞧见的便是这样一幅场景,神色一怔,‘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心里猛然跳出这句话,刹那间竟看得呆住了,从前只觉得世家公子榜排行无所谓,如今他却觉得自己这个第一不符啊,蓝湛才应该排第一!

 

“魏婴,何事?”蓝忘机感觉到魏无羡进来,却见他不发一言,开口问道。

 

“啊?哈哈,没什么事,我就是无聊来看看你在做什么。”魏无羡哈哈一笑,暗暗鄙视自己竟然看蓝忘机看得呆住,原本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他惊为天人的容貌,如今竟然还看呆,自己的定力何时变得这么差了?!

 

“……”蓝忘机轻轻搁下笔,静静地看他,不置可否。

 

“咳。蓝湛,是不是最近没找你玩不高兴了啊!”魏无羡凑上去,笑嘻嘻地找话瞎扯,“不是不想带你一起玩~但他们好像都怕你的很,你过去他们肯定跑得比谁都快,哈哈!”说着故作夸张的拍拍蓝忘机的肩膀。

 

“并非。”蓝忘机无奈道。

 

“开个玩笑啦~喏!给你看个好玩的!”说着,魏无羡迅速掏出一本小册子,放到他手上,神神秘秘道,“这可是聂怀桑的宝贝,我好不容易说服他借我的!我觉得很有趣,拿过来分享给你~”

 

“打开看看呗~”见蓝忘机拿着不动,魏无羡推他,怂恿道。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你确定?”

 

“额……”魏无羡被蓝忘机那一眼看得突然有点心虚,咬咬牙道,“确定啊,就是好东西!”

 

蓝忘机缓缓打开,手轻轻一顿,随后面不改色地看,还翻了一页。

 

魏无羡在一旁眼睛都瞪大了,不对啊!这跟我预想的不一样啊?!蓝家家教甚严,蓝湛不可能看过这个吧,难道不该恼羞成怒吗?!现在居然一本正经的看?!难道是因为没看过所以好奇?!还是说他其实不知道这是什么?!

 

“蓝湛,你知道这是什么吗?”满脑袋不可思议的魏无羡开口问道。

 

“春宫。”蓝忘机淡淡扫了他一眼,又翻了一页,继续道,“龙阳春宫。”

 

“咳咳!你说啥?!我明明拿的是……?!”魏无羡被他的话惊到,一把抢过他手里的小册子,瞄了一眼,就被上面抱着的两个男人吓得将之扔了出去,像是想起什么,继而怒道,“聂怀桑坑我!!!”

说完,看都不敢看蓝忘机一眼,‘嗖’的一下直接从窗户跳了出去,气势汹汹地找聂怀桑算账去了。

 

蓝忘机静默片刻,起身将魏无羡扔出去的小册子捡起收好,又默默坐下,拿起笔,顿了良久才继续抄写起古籍,微微泛红的耳尖掩藏在头发里……

…………

 

当晚,魏无羡做了一个梦,梦里是他和蓝忘机…………醒过来后,他呆了半晌,十分不可思议!他觉得自己需要冷静冷静,这简直是对蓝湛的亵渎。于是他借口想爹娘搬到了魏长泽和藏色散人的院子里去了。

 

然而没两天,魏无羡又搬回了静室,他实在是受不了藏色一脸‘你们是不是吵架了?’以及魏长泽一脸‘蓝忘机是不是欺负你了?我找他算账去!’的表情。

再加上他自己也想清楚了,肯定是因为那本春宫的影响!才会做这种莫名其妙的梦!之后的几天都没做过这样的梦了,所以肯定是那本春宫惹的祸!聂怀桑误我!!!

…………

 

这几天魏无羡看见蓝忘机总莫名觉得不好意思,虽然蓝忘机啥都不知道,但他总是不自觉地想躲着他,毕竟蓝忘机把他当知交,他却在梦里……一想到这事,他总在心里念叨聂怀桑误事。

(聂怀桑:你自己看了春宫做梦,怪我咯?)

 

蓝曦臣看不下去了,虽然不知道两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他看出了蓝忘机情绪不高,又想到魏无羡去魏长泽那边住了两天以及这几天躲闪的态度,倒像是魏无羡在单方面闹什么小别扭。

蓝曦臣想到近日收到的传信,算算时间水行渊应该差不多快被赶到彩衣镇了,于是特意喊上魏无羡一起去除水祟。

 

水行渊一战,魏无羡照常与蓝忘机配合的十分默契,战斗结束的干净利落,超默契的配合缓解了他单方面见到蓝忘机的尴尬。

 

回途中,魏无羡自然而然地上了蓝忘机的小船,同往常一样笑嘻嘻地凑到他跟前说话,心里那点别扭早就不知被抛到哪里去了。

 

看见金灿灿的枇杷,魏无羡乐呵呵地讨了两个,全都塞给了蓝忘机,随后取了他的钱袋,又买了两筐,笑着说要带回去分给大家……

 

一旁小船上的蓝曦臣看着蓝忘机阴转晴的表情,心里给组织了此次行动的自己点了个赞。

…………

 

 

还是藏书阁,不同的是,这回的魏无羡没有走正门。

 

“蓝湛!”清亮的声音从窗外传来,蓝忘机转过头,发现魏无羡坐在窗外的玉兰树上对他笑。

 

“猜猜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魏无羡见蓝忘机看过来,朝他挥手道,“这回真的是好玩的!”说完又在心里呸呸呸,没事加一句干什么!

 

蓝忘机微微一愣,无言的看了他一眼。

 

“哈哈,是两只兔子,一静一动,你看!像不像我和你?!”被蓝忘机的眼神看的莫名心虚的魏无羡一下子跳进来,从怀里掏出两只兔子,将它们放在书案上,示意蓝忘机看兔子。

 

两只兔子都又肥又圆,像两团蓬松的雪球。一只淡定地伏在案上,两只耳朵耷拉着,不想动弹,仿佛整只兔子都进入了视万物于无物的状态。另一只一被放到案上,立刻动了起来,摸爬打滚,四处试探,却一不小心翻进了砚台里,顿时浑身染的黑一块白一块,变成了一只花兔子。

 

“哈哈哈,这只笨兔子!”魏无羡看的有趣,连忙把桌上的书籍等物放到一旁的书案上,看花兔子滚来滚去,蹭到白兔子身边,将白兔子也染黑了一块。

 

蓝忘机目光微动,嘴角不知不觉勾起。

 

“蓝湛,你又笑了!”魏无羡无意间看到他的笑容,一滞,喃喃道。说完回过神,暗暗唾弃自己怎么又看呆了!

随即掩饰地笑眯眯道,“可见你也喜欢兔子,我们把它们养起来吧!”

 

“好。”蓝忘机想起前世自己独自养兔子,今生可以和魏婴一同养了。

 

“静室前那块草地就不错!我们把它们放在那里养呗!”魏无羡想了想,兴致勃勃地提议道,“这样每天都能看到它们了!”

 

“好。”

 

“我觉得还需要给它们做个窝。”

 

“好。”

 

“我觉得应该给它们取个名字!有了!叫‘小叽’与‘小羡’,怎么样?”

 

“……好。”

 

…………

 

 

藏书阁不远处的墙角,一群人蹲在那边,望着窗户里魏无羡好似叽里咕噜个没完的背影,又没胆子去喊他,纷纷抱怨起来。

“魏兄让我们在这边等他一会,我看他是把我们彻底忘了吧!”

“是啊是啊,说好了送了兔子就过来一起出去的!”

“果然是有了道侣就忘了朋友……”

“魏兄这样会失去我们的。”

“我腿都麻了啊!”

“下次他再这样说,我铁定不会等了。”

“散了散了吧!魏兄今日肯定没时间出去了!”

“天命之缘果然不同凡响!”

“咦,聂兄呢?”

“好像魏兄翻进窗户后,聂兄就走了。”

“好个聂怀桑,怕是早料到这样了吧!竟然不提醒我们。”

“走、走,找他去!”

…………

 

 

听学过了四个月后,魏无羡便有些待不住了,蓝忘机禀了长辈后,与他一起离开了云深不知处,继续除邪游历去了。

魏无羡觉得这才是他想要的日子,和蓝湛一起抓抓邪祟,顺带一道四处游览,多自在啊~

各世家子弟对蓝忘机怨念倍增,觉得是他拐走了魏无羡。纷纷哀叹云深不知处少了魏兄,听学枯燥的日子可怎么熬!

 

玄正十八年末,听学结束,各个世家子弟欢天喜地的收拾东西回家去了,觉得在魏无羡面前混了个脸熟,也算是完成任务了,然而他们不知道魏无羡其实是个脸盲……

 

玄正十九年,岐山温氏开始筹备清谈盛会,遍邀各世家与会参加射艺大赛。

 

…………

 

 

PS:我就不是一个写故事的料~~~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不填不知道,一填真酸爽。

 

=================================  

春宫图后续算账小剧场(0.0

 

魏无羡(一脸愤怒):“聂怀桑!你坑我!怎么会是龙阳春宫?!”


聂怀桑(瑟瑟发抖):“我没有!我不知道!魏兄你相信我!”


魏无羡(半信半疑):“我信你个鬼!”


聂怀桑(故作惊讶):“都是春宫,有什么区别吗?魏兄,你脸红什么?”


魏无羡(恼羞成怒):“我哪里脸红了?!我这是跑得急了!我这是被你气的!”


聂怀桑(一脸了然):“真的?!魏兄,你是不是也看了……”


魏无羡(转身就走):“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聂怀桑(心中暗道):蓝忘机啊蓝忘机,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后来……聂怀桑表示,对不起!!!╮(╯▽╰)╭我实在带不动!!!)

 

 

有啥逻辑死,BUG,请包涵~~~~

┓( ´∀` )┏更新不定,见谅、见谅~~~

 


评论(25)
热度(123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清九 | Powered by LOFTER